不是抖m

无题[1]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他的。
也许是因为那可怕的,热烈到刺眼的光芒吧。
-------------------
“嘿----哟大家好!”
夏天的礼堂里挤挤挨挨,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燥热的味道。周围的女孩儿们压低声音窃窃私语,合在一起却只能听见嗡嗡的噪音,惹人心烦。
我抬头看了一眼台上这个新生,他毫不在意台下人的反应,自顾自的接着说下去。
他的声音里似乎充满活力,但称不上清凉。
我能听到他满满的莫名其妙的热情,自信的让人心生不爽。
我能听见他快的显得喧闹过分的语速间飞快掠过的自称。
“hero”?
梦想做拯救世界的英雄?
一个可怕的中二病。
我低下头,百无聊赖的听完了他听起来至少比稿子少一倍的演讲,在沸腾起来的女孩儿们中间露出一个礼貌的笑,象征性的鼓了几下掌。
------------------------
我们本没有任何交集可言,开学典礼上不经意的一瞥,连眼神相交都不会有。
我们不在同一年级,也不在同一个系,没可能进入同一个社团。再大范围一些,我们都不可能喜欢上同一个女孩。
女孩?我不清楚。
但我敢肯定的说,选择看见他的是我,选择遇见我的是他。
------------------------
早上我走进学生会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他。他存在感高的惊人,像个天然光源一样站在那,不知怎么就让人心里莫名生出些烦躁来。
碍眼到我都能忽略他旁边的那个骚气的法国佬。
我脚步没停的走进门,径直寻到我的那张桌子坐下来,顺手扯了个什么就拽过来看,却心烦意乱的要命,根本无法思考,大脑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嚷着什么东西。
“哟~小亚瑟。”
我猛的站起来转过去瞪着出声的弗朗西斯,把他吓了一跳,莫名又无辜的眨着眼。
“大清早火气就这么大?哥哥可没对你做什么哦?”
我张了张嘴,本能的反驳不知怎么就被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吵闹声冲下去了,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只能不甘的闭上嘴。
这回换弗朗西斯惊奇的瞪着眼,相当意外的样子。
他这幅表情看的我火大,但由内而外的生出一种疲惫感,让我一点也不想和他吵。
“……有事?”半晌,我才略微回了神,皱起眉问他。
他充满探究的看了我一眼,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把那个似乎浑身会发光的人推到我面前。
一瞬间那种感觉又来了。
除了烦躁以外似乎还有别的什么。弗朗西斯的话模模糊糊的变成背景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我恍惚了一瞬,感觉整个人都陷入了那双灿烂明亮的蓝色眼瞳里。
“欸-----小亚瑟?”
“什……么?”我抖了抖嘴唇,听到自己模糊不清的发出几个音节,大脑一片混乱。
我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直愣愣的盯着那个新生看,顿时尴尬的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好。
弗朗西斯还在旁边有意无意的煽风点火,挂着一脸暧昧至极的笑容看热闹。
一时间好像四面八方都有意味不明的目光投过来,炙热的吓人,我不确定我的脸是不是红了,只觉得从未这么丢人过,连带着心里莫名其妙的气愤也呈几何倍的增长。
那人头上的一撮翘起的头发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像有生命似的诡异的晃了晃,保持着这个古怪的形状向上卷着,坚固的让人怀疑是不是打了发胶。
我想我一定是神智不清了,不然怎么会如此开口。
“你……”
“发型不合格。”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