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抖m

无题[6]

“哇眉毛你还没走呢?”好不容易醒过来擦着口水准备关灯走人的王耀受到惊吓后退了两步,手里的gitty抱枕掉到了地上。
“谁是眉毛啊!”我抬起头揉了揉眼睛,不爽他的称呼。
他没回过神,张着嘴看我。
“又不是像你一样……”我意有所指的瞥了一眼地上样子诡异的抱枕,王耀立刻捡起来疼惜的拍着灰警惕的瞪我。
“不管怎么说都太明显了吧?就怕别人不知道你从早到晚在学生会里抱着抱枕睡觉是吗?”
“哎呀……”王耀左右乱瞟,一副被抓包的不安表情,无意识的蹂躏着抱枕,“年轻人有活力就多干点活嘛阿鲁……人老了什么都犯了腰疼腿酸头昏脑涨厌食易困阿鲁……要体谅老人家嘛……”
他一边飞快的念叨一边一寸一寸的向后蹭去溜出了门。
“快九点了呀阿鲁!眉毛你也快点唔……”
门外传来他一点也不头昏脑涨苍老疲惫的惊叫声,最后大大的打了个哈欠,没了声音。
谁是眉毛啊……
走了?我瞄了一眼窗外的天色,盘算着要不要等会去突袭查寝……呢。
大概能抓到一群没回寝的学生吧。
我站起来去烧了水,想给自己泡一杯红茶。
月亮很圆很亮,挂在黑色的夜空上,周围的星星点缀在旁边一闪一闪。我缩了缩手,把衬衫最上面的那颗纽扣系上——不知为什么,总感觉有点冷——也许是这样更安心些。
出去走走吧。这个念头一产生就逐渐变得不可抗拒,最后我终于承受不住放下手里厚厚的一沓乱七八糟的文件和烧了一半的水朝门外走去,一直任性的走出大门,直到完全暴露在一片黯淡的月色里。
……夏天的晚上,其实比暖冬更舒适。
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微弱的清澈月光笼罩了,无论是楼前的小道,不远处的喷泉,还是再远些闪着星星点点灯光的宿舍楼,都有种奇妙朦胧的美感。
……好想去海边啊。我突然恍惚想到,但随即打消了这个奇怪的念头,暗暗嘲讽自己不合时宜的浪漫情怀。
我摇了摇头,想要转身回去享用那杯被我冷落的红茶,却无意瞥到了人影。
是夜游的情侣?
“乱搞男女关系”
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这个词。
不,不对。大学不禁恋爱。
和之前查寝的想法一样,现在才猛然觉出有什么不对来。
我今年大三,又不是刚升大一的小鬼,还会搞混高中和大学的校规,更何况高中时我还并不是会遵守校规的好学生。
……莫非是中了什么会让人智商退化的咒语?
我胡思乱想着,眼睛却不自觉的眯了眯,企图看清那人的脸。
……
……是弗朗西斯。
我顿时失去了兴趣,总感觉有点遗憾。
也对,大晚上在校园里散步,的确是弗朗那死胡子会有的浪漫情趣,也不知道又是哪个女孩被他的甜言蜜语所迷惑了。
我把注意力移开,才能够看到他身旁的那个人,我吓了一跳,随即立刻明白是那人存在感薄弱过头。
弗朗居然会找这样的情人,实在不符合他一贯风骚闪闪亮的风格。
那人微微偏头和弗朗说话,又恰好落后一些,才让我这里刚好能看到他的脸。
……是完全意想不到的人,我当场怔住说不出话来。
和弗朗西斯玩浪漫夜游校园的是——
琼斯?!

评论(2)

热度(4)